close


這個是真的50元啦!


 


今天是星期一,


八點開始上班就很忙,


忙著收拾早上老闆和偉大的師傅們開會後的殘局,


開會就開會,喝什麼咖啡啊....


整台咖啡機被抱上二樓,


用完也不歸位,


桌面留下一杯杯沒喝完的咖啡等著老娘收拾


老娘親自去把咖啡機抱下來放回原位,


洗咖啡機、整理會議室、垃圾分類、倒垃圾、換垃圾袋...


直到九點多才終於坐定,


吃早餐。


這可惡的monday morning夠不開心的了,


竟然還有更不開心的事!切!


=================================


我只是一個小會計!


我只是一個小會計!


我只是一個小會計!


=======================================


在零用金花光、國庫空虛的情況下,


是沒有人能請款滴~


但是,


就是會有人先拿錢給你...


「會計小姐!我要請錢啦....一共是800元,


你沒有錢哦!那我先給你200元,


你欠我1000哦!


等你有錢再給我!」


哇哩咧!我幹嘛要欠你錢哪~~~


偏偏這種事還真是常出現,


想推都推不掉....


今天早上,


老闆娘就是這樣子滴....


「我買了xx,跟你請80,給你920,你給我1000元」


好的,小會計收下800元鈔+2個50元幣+2個10元幣,


從零用金袋裡拿出了有著一身美麗藍的千元鈔,


遞給老闆娘。


直到30分鐘後,有另一個人要請款,


我才發現



剛剛收下的50元幣是...



假的!


假的!


假的啦!


我望著站在我前面的老闆娘說,


「你剛剛給我的50元,是假的耶」


她似笑非笑的說,


「那個銅板是業務給我的哦~」


我們一起轉向業務,


業務說,


「不關我的事哦!


那是剛剛出去買xx,材料行的人找給我的哦!」







========================


以下是我的內心戲獨白...


=========================


小姐,你是頭殼有去撞到是嗎?


在講什麼啊?


你他媽的拿著假錢給別人,說的這是什麼鬼話、鬼理由啊!


你要不要再牽拖一點


說你他媽的得憂鬱症都是材料行害的啊!


有點責任感好嗎?


請使用正常人的邏輯、說正常人的話好嗎?


啊~~~~~~~~~~~~~~~~~~~~~~~~~~~~~~~~~~


氣!


面對她不知道是從那弄來的理直氣壯,


我真是..


一整個的無言+無力


當下只想來罐百事可樂充氣一下。


===========================================


其實,


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我的錯,


因為,我一開始拿到50元時並未察覺它是假的,


所以,我認賠是理所當然的事,


毋庸置疑的。


還好也只是50元,


我真的不覺得痛。


但是遇上這等令人哭笑不得的對話,


還真是開了我的眼界啊


後記,


我在msn上跟朋友說了這件事,


友人說,那就先把錢收下,改天有機會再找給對方。


我說...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拿到假的50元,


就認賠放錢進去零用金,


偽幣就交給老闆娘,她自然會決定要怎麼做?(大概也是默默的用掉吧)


anyway,


是一個不愉快的經驗囉!


希望明天起床之後,就忘記。


不過,以後拒收50元銅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g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