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7/29 #豐仁冰

偶爾會有說不出來的名字。昨晚很熱,室友去買三種冰,問我要不要吃?我說我想要吃那個,那個底下的冰是酸梅口味的,上面還有一球冰淇淋,但我說不出名字來,室友公布答案是「豐仁冰」,就是這個啊!記憶力似乎有點不好,這種努力想,卻想不起來的感覺,非常可怕,特別是原本自覺記性不錯,在這個當下真的很痛苦。該吃點什麼來補腦一下嗎?

 

2021/07/26 #余計なこと

亂編小故事:原本要開車出門,插入鑰匙準備發動汽車,突然想到那條路正在維修,容易塞車,於是決定換騎機車,結果路上騎到一半接到電話通知說,回來取車哦,還是開車好了,開車費時但安全?!

根據工作經驗提供了相關的流程修正建議,然後隔天又被逆轉回來,非常錯愕,特別是取得許可後已經動工到一半了。忍不住反省自己,如果不要提出意見,就不用白費工了,自己費工雖然不爽,但是造成他人困擾才是最令人憤怒的原因,自己的虧自己吃也就算,還要他們要被強迫餵食,想想那該有多不舒服啊!!!

 

2021/07/25 #玉米濃湯

晚餐訂了孫東寶牛排,另外單點一杯玉米濃湯,結果帶回家發現沒有單點的湯,只好滿懷怨恨的去拿了,到了現場,老闆多送了一杯表達歉意,我的怨氣就立刻被消除了,30元可以讓預期負評消失於無形,真是划得來。雖然大熱天出門一趟立刻滿身大汗,但是人家都給你禮物了,也不好意思再說什麼了(弱)。

 

2021/07/20 #防疫便當

2個昭日堂防疫便當打了85折,還是花了492元,怪不得有人說防疫期間伙食費激增,把吃餐廳美食的預算拿來當作日常三餐吃,那可是很驚人的花費!

 

2021/07/19 #好夢茶

又做了一個好累的夢,夢見在KTV擔任領班,客人很多,有一位鬱鬱寡歡的女員工,因為無法專心工作,造成同事不滿,我也被惹怒,罵了幾句,然後她就去跳樓了,看著大家圍在天井邊往下望,我雖然沒看到底下的慘狀,罪惡感卻撲面而來,然後就醒了。這是喝了好夢茶之後做的惡夢。

 

2021/07/17 #做貝果

同事借了一台麵團攪拌機給我,可惜我製作的麵團份量較小,攪拌機只是一直在推麵團邊邊,而且倒數結束就無法再啟動,機身的注意事項貼紙說是怕連續運轉造成機器過熱,所以無法再啟動應該是被安全裝置鎖住了!!!只好整團抓起來自己揉得要死要活,累。成品雖然形狀不美,但是味道不錯啊(有肉鬆就給讚的意思!?)高筋麵粉24元、火腿片64元、砂糖18元、肉鬆是主管送的,其他是現成材料,一共產出860克的貝果,秉持著消耗庫存粉料的心態,我想是划得來的(吧)。

 

#看電影

久違了日新電影院,時隔2個月終於可以去看電影了,戲院的防疫動線安排得很好,甚至也不回收票根了,直接拿奇異筆在票根上面畫線取代撕票,還提醒觀眾可以先拍照,以免畫線之後票根就不美了,好貼心哦!

 

2021/07/16 #鹹蛋

室友愛吃鹹蛋,同事給了自家製鹹蛋頗得他的歡心,我便跟同事預訂下一批鹹蛋,怎知同事說家人大約是吃膩了,近期取得生鴨蛋也沒人想動工,就直接給了我20顆鴨蛋及製作方式,讓我好自為之自己回去慢慢玩。週五夜生活,鴨蛋玩到快11點,製作方法真的很簡單,希望可以成功。

 

2021/07/09 #微解封

原訂7/12結束的第三級警戒,有條件解封至7/26,我可以配合的,沒有問題。今天韓國升四級警戒,東京則是準備疫情爆發以來第四度封城了,疫苗品牌副作用、數量、採購來源、施打流程,每一個小細節都能看到別人吵得不可開交。路上的人變多了,被疫情警戒而麻痺的人們開始蠢蠢欲動,我有點想去大坑走路,又怕熱,又怕別人傳染給我,真麻煩,因為太麻煩了,所以繼續龜縮在家。

 

2021/07/05 #多夢

近來睡覺時總是作夢,醒來那一刻記憶、情緒仍受夢中情節影響,例如夢見在浴室洗澡,門外有人在惡作劇想把門打開,例如夢見在躲避某人,必須不停的更換躲藏的地方,並小心翼翼的呼吸之類的,因此起床仍感到疲累。室友說,睡覺作夢是正常的,他天天都作夢,是我太在意,或許作夢真的不值得大驚小怪。說也奇怪,醒來描述夢境時,通常三言兩語就把夢境內容給說完了,但是在夢裡卻感覺過了好久,然而伴隨睡眠品質不佳,開始出現耳鳴、暈眩等症狀,有看醫生吃藥,為了進一步改善多夢這個問題,找上GOOGLE醫生,這才知道原來多夢也是睡眠障礙,但是程度又還不到需要看醫生的程度,上蝦皮買了曼寧有機蜜蘋舒緩茶,這款花草茶之前冬天喝過,有淡淡洋甘菊的香味,喝起來有平靜的感覺,但夏天喝好像沒什麼感覺。後來又在蝦皮上買了名為「好夢茶」的茶包,其實類似的養生茶包還蠻多款的,我買了乾坤堂的,每次喝,確實都有點愛睏,不會昏迷,就是上班時間眼皮有點重的程度,所以後來我改成在家吃過晚飯後沖來喝,會有想早點上床睡覺的欲望,作夢還是有的,只是不嚴重,如果真的持續影響白天的精神,恐怕真的要去找醫生了。

 

2021/07/01 #遠親近鄰都重要

5/15疫情確診數突然較前一日增加五倍(180人),三日後來到535人,社會大眾對於疫情非常有感,防疫措施配合度也較以往高,人人自危不敢出門,連續兩個週末,弟弟從娘家親送一堆冷凍食品和蔬菜,補給我的冰箱,雖然有些冷凍食品口味真的很一般,但聊勝於無,在無法出門採買的時候,還是可以擋著用。遠親的好,我記下了。
四樓的EMMA太太,育有一子一女,因為冰箱太小,只好每兩日進行一次生鮮補給,因為照顧小孩出門不便,每當我們各自出門時,都會關心對方需不需要補給食物,她幫我買菜,我幫她買蛋。近鄰的好,點滴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g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