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6/30 #「需要被挽留」症候群

常常找你吵架,做惹你森77的事,威脅你聽話不然要去4,跟你切8段但是每段都沒有切乾淨(刀該磨了),經同事提醒這是因為「需要被挽留」,行為意義是你要看著我、你要關心我、你要愛我、你要呵護我,所以目標人士需要進行以上的安撫行為,滿足需求後,方得重獲安寧。然而,若是無法順利安撫,就會再一輪吵架、切8段...,哦~不過即便成功安撫,可能過陣子會再來一輪。身為一個好面子之人,總愛端著架子,秉持著合則來,不合則去的方式過日子,看著別人猶如八點檔的日常,覺得十分...有趣(羞)

2021/06/29 #空中老爺的日常

疫情期間公立圖書館閉館,雖然有開放宅配借書,酌收70元運費,但是一心只想著,反正再過2週就可以去報到了,就這樣2週又2週、2週再2週,希望可以趕快去把我的預約書取回來。突然發現公司的圖書館還在營業中,我借了「空中老爺的日常」,很靈異的是,我的公立圖書館借閱歷史有此書,可是再次翻閱,卻一點印象也沒有==,有些書真的是紮紮實實的內容,雖然有30天的時間,有時候真的外務繁多,來不及看完,熱門書也無法續借,只好先拿去還了,但是這本字很少,每個篇章故事也很短,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大概是圖書館靈異事件吧。

2021/06/28 #炒麵成功了

一直失敗的炒麵,終於找到了合適的食譜,調味料只需要沙茶醬、蠔油、胡椒鹽,肉絲可以自行變化應用,我放了雞胸肉,室友卻吃出了海鮮味!?這算是大大的成功了吧!

2021/06/25 #慶生PIZZA

羚一的生日是明天,所以我們訂了PIZZA,並插上蠟燭,為她慶生。其實6月有2位同事生日,另1位比較不可愛,但是看在我們都開口道賀的份上,請我們喝了飲料,那麼第2位壽星我們卻安排PIZZA慶生,怎麼想都覺得不妥,最後委婉的告知對方今天有PIZZA加菜這樣,請他移至大會議室取餐,結果,他也渾不在意,用餐時間應該是忘了有加菜這一趴,所以也沒現身,最後打包了一份給他。

2021/06/24 #形象廣告

「近期因疫情分流辦公,以致人力分散,所以請有些組別因疫情停辦活動的情況下盡量協助忙碌的組別(例如××),畢竟大家都是好姐妹,大家一起加油對抗疫情、對抗不理性的員工。謝謝大家。」22:28來自群組的主管訊息,我馬上回覆「好」。

但這內容裡的「有些組別」完全是在影射我本人,可主管之前很明確的說過,只要自己份內的工作完成,他不介意我們做私人的事(我拿日文課本出來複習)。所以是形象廣告深植我心,讓我誤信了嗎?

疫情加上出勤規定嚴格管制的原故,這邊是門可羅雀,所以「忙碌」是如何定義?每天尖峰時段通常是落在1400-1530,其他時間可以說是閒暇時間,

如果人一多我會立刻起身協助,覺得自己也沒有完全不幫忙,卻被說成這樣,有點不適,睡前在床上翻來覆去,檢討自己並規畫未來的工作規畫,看來只能從清潔工作做起了(?)

後來打探了主管此番言論的目的,說不是針對我,是覺得忙碌組別真的太忙碌,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協助分攤工作,嗯

 

2021/06/13 #端午節包粽子 #池尚宮

香菇餡料:豬油+沙拉油、紅蔥頭炒酥,東蝦、香菇、胡椒粉、鹽

米:豬油+沙拉油,油蔥酥炒香、米、醬油、拌炒

花生:前一日泡水8小時,冰冷凍過夜。(或直接水煮2~3小時)拌入炒香的米裡。

粽葉泡水洗淨、棉繩浸濕、辨識用可寫字布條、S掛鈎。

超累人的活動,所以務必早起開工。一旦操作時間過中午,絕對是一身黏膩,苦不堪言。

包好的粽子,問主管大人要不要來幾個「池尚宮」品牌肉粽,結果他誤以為這是名為「池尚」「宮」的廟裡製作的粽字= =,跟不追劇的人有代溝。

 

2021/06/12 #綠鬛蜥

緣鬛蜥,外來種,素食者,年齡8-12月具有較高馴化可能,智商約人類3-4歲,20191130日起飼養者需依法規辦理登記,野外群體擴大主因據悉為脫逃,目前調查野外群體擴大區域均有繁殖、養殖場存在。獵捕與人道處理(在最少痛苦狀況下死亡)為當前政策。

可能是因為看到虐殺新聞,我思考了一下在虐殺與人道處理(俗名撲殺)之間的差別,雖然人道處理感覺上比較仁慈一點,手段上的差別,終究是殊途同歸。為了避免生態遭到破壞,修改動植物販賣、飼養法令只能約束願意尊重法令的飼主,嫌麻煩的人仍會選擇遊走法令邊緣,圖一時僥倖,怕麻煩的人就應該連想都不要想,不是嗎?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弟弟家裡養的那隻黃金獵犬,引以為戒。希望所有外來種被無情撲殺的業報,都能累算在將他們繁殖、購買卻又不願負擔照顧責任的人身上,聊慰牠們的淒苦時光。

 

2021/06/08 #大誌

忘記是在哪裡看到這本雜誌的介紹,透過出版社與無家者的合作,於街頭銷售雜誌並分潤,偶爾經過我會買來看看,大誌裡面會有國際新聞,短短的,有時候資訊並不新,但是讀來仍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內容十分紮實有趣。我記得在台中誠品、台中新光三越、台南大東夜市路過都會隨手買一本,我對台中新光三越的無家者印象較深刻,他會很親切的打招呼及說明雜誌的事,近來因為疫情因素,大誌暫時改為線上訂購,我來支持一下好刊物與好出版社。

 

2021/06/07 #垃圾小說

從國中到高中是看最多言情小說的時間,看多了之後,發現起手式差不多,情節也大多遵循固定公式,就開始厭倦了,並把此類純談情說愛的小說暱稱為「垃圾小說」(類似垃圾食物,可填飽肚子,有營養價值但不高,吃太多會胖)。偶然的機會發現網路上有小說可看之後,一發不可收拾,相比追劇而言,更可以使用更零碎時間來看,例如等候叫號,排隊等餐,於是手機也看,桌機也看,白天也看,晚上也看,平常工作、逛網拍也是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萬萬沒想到長時間看言情小說,強烈感覺到視力變差了!其間也覺得這樣下去太花時間了,找了其他事情來做,但最後仍然會不小心再度開新章節。我恨自己意志不堅。

 

2021/06/05 #日文課

顏老師決定要用視訊上課,希望網路訊號可以穩定,讓我看清楚畫面,老師家是使用社區大樓的免付費網路,之前用hangout上課,有時候會突然畫面不清楚,希望現在改用google meet可以改善原來的問題。

 

2021/06/02 #耳石位移
一早起床就天旋地轉,想著過一下就會好一點,結果上班仍然無法低頭或抬頭,只好又去診療所報到,拿了止暈、胃藥、鎮定劑,醫生建議,如果藥物無法緩解,建議至耳鼻喉專科掛號,幸好吃藥後好很多,原本要去家昌耳鼻喉科報到,再度省下掛號費。搞不清楚到底是睡眠品質不佳還是耳朵有問題,還是其實我的耳鼻喉很想念家昌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g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