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就聽克蕾兒說過,她週末會去民族路和柳川西路口「慈光圖書館-台中淨宗學會」共讀「地藏菩薩本願經」,我說我也想去,但是又擔心念的速度太快我會跟不上,加上週末通常都不在台中,也就沒有再向她提這件事,其實心裡還是很掛念這件事的。


昨天人在台中,把家裡整理乾淨,衣服也洗了晾好,閒著也是閒著,就給克蕾兒打了電話,我們約3點在圖書館見面,她再帶我進去。出門之後,一個人先去溫馨小屋吃了漢堡、看了一下雜誌,明明很餓的,吃了一半就飽了,剩下的只好打包了。


待我們進了圖書館,她很恭敬的一一對佛像行禮,再往裡面走是大禮堂,對佛像行三個頂禮及問訊,帶我到外面換上一襲黑色的「海青」,第一次穿上海青還真是怪彆扭的,我問,這是一定要穿的嗎?(我不是不想穿,只是想知道為什麼要穿),克蕾兒說,這是類似禮服的意思,對於來聽經的眾生是一種尊敬。這樣我就了解了,我心想,那我身上這件是租來的嗎?等下要不要付租金?克蕾兒說,這件是她朋友家裡多的,所以帶來借我,著裝完畢,我們就進入座位準備三點半開始念佛。禮堂門板上貼著紅紙「來念佛不說話」,加上克蕾兒和她朋友在裡面都很嚴肅這樣,搞得我十分緊張啊~~~


持誦的過程其實不會太難,速度我都還跟得上,有幾段香讚什麼的,是和著旋律哼哼啊啊,也不算太難,只有持咒的時候跟不上,因為那些字平常很少見,所以要連著念實在有點難啊!冏rz


倒是持誦中間常常會來個三頂禮,我不由得對來持誦的老菩薩(老灰仔)們感到佩服,其實挺喘的,本人一整個虛得狠哪,我每次行完三頂禮就有一種「阿娘喂」的感結,我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想必是沒有體力來參加這個活動的,而且行頂禮是頭磕在地上,過一下子再起來,我都一直在偷看別人起來了沒,免得自己在那邊磕到忘我,別人都站起來了,我要是還在跪趴在地上,一整個很丟臉啊~


持誦到下卷的時候我已經有點燒聲了,我沒準備水,也不好意思出去喝水,想說再忍一忍,很快就收工了這樣(錯誤的心態,請小朋友不要模仿),末了終於收工持誦結束,我們就各自回家了,其實那邊也有提供素齋可以留下來用餐,不過家裡還有人在等,所以我就速速驅車回家,然後晚餐是吃鵝肉冬粉,感覺好像把剛剛持誦的教誨馬上忘光光柳,肚子很飽,但是心靈很空虛。不由得心想,地藏王菩薩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聽起來覺得自己也是有害到他這樣。


過程差不多就這樣,但是有一件事頗神奇的,就是我之前閱讀「地藏菩薩本願經上卷」時,都會眼睛酸酸的,滲出眼淚,但是拿面紙吸一吸就好了,這次去持誦我是眼淚、鼻涕雙管齊下,一開始想說沒事的,眼淚等下就乾了(因為之前如果開始流目油,我就直接閤起來了),結果,眼淚不停是用噴的,連鼻涕都要飆粗乃了,害我很緊張的想說,我的包包離我那摸遠,面紙拿不到,等等豈不是要我表演吃鼻涕了嗎?窩的馬呀~歹痣不好啊~~~(心裡敲鑼打鼓),這時前面座位的師姐竟然出奇不意的遞了面紙給,她根本就沒刻意回頭看我,怎麼會知道我在哭咧?我火速的點了個頭接下面紙,當然,一張怎麼夠用?我只好伸長手把整包面紙撈出來用,而且氛圍太肅穆,我連擤鼻涕都不敢太用力,覺得快被自己的鼻涕搞到窒息了(嘴巴還在念經,暫時無法代替鼻子啊~)。又,我的右邊腋下再下面一點的地方會有點痛和有夠痛,雖然有聽過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會有各種神奇的感應,突然碰到也是會覺得休誇怪怪,是不會怕啦,只是覺得很奇妙。


我有上知識+查看看別人的感應都怎樣


持誦的過程可能會有一些現象,例如:頭暈目眩、流眼淚、字體模糊、身體酸軟不適、心生疑惑等,尤以剛開始持誦的第一個月內最為嚴重。重業報者則須二個月(持誦七二○部以上者),為業氣所致,妄念情況會特別嚴重,二個月之後會漸漸恢復健康。遇此情況者,種種現象乃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作祟所致,應以最懺悔的心,祈求冤親債主原諒,更要以最勇敢負責的心來圓滿現前之因緣果報。


雖然知道要懺悔,但是心中還是很好奇,究竟上輩子的我做了什麼事啊?有沒有辦法能知道以前做了什麼,至少可以警惕自己不能再這樣了嘛


 


ps,後來要離開的時候,克蕾兒有向遞面紙師姐介紹我是第一次來的朋友,她說,很好很好,要跟緊一點啊...(好深奧啊...聽不太懂啊...念經也會迷路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g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