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等好事,我竟然沒碰上??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jennyhardy/2944673766/


 


一直以來總自詡是健康寶寶,今年以來開始覺得體力大不如前,已經不再健壯了,而且這兩個月的小紅和以往有點不同,讓我有點心驚(老了都比較怕死),在安朵熱情的邀約下,我倆就一起手牽手上婦科診所做抹片檢查去了。


因為是第一次看婦科,安朵很細心的跟我說明一般檢查的流程,以及大約要注意的事,EX.穿著裙子較為方便、擔心有氣味可以先沖一下這樣。所以下班後,我馬上就回家為敝人的下體SHOWER一下,換上了裙子等時間到這樣,雖然說李鴻樟不是我的什麼人,但我還是如坐針氈,一會兒站、一會兒坐的,好緊張啊~~~。突然想起第一次跟表哥約會,都還沒這麼慎重咧,盛裝、SHOWER,表哥你要體諒啊~畢竟鴻樟是位專業人士啊!


到了和鴻樟約會的地方,我們就先掛號、繳個掛號費,候診時,安朵有提醒我可以跟醫生暢所欲言,關於小紅太活潑這件事,本來想說要不要再觀察一個月,如果還是這樣再來找醫生,結果進了診間,氣氛實在是很害羞,我想下次自己一個搞不好也不敢來,就把小紅的事跟醫生攤牌惹,醫生先問我平常避孕的方式是?我不假思索的說「保XX」,事後想想,我這樣回答有沒有答非所問呢?撇開醫生內診的技術不談,似乎不少人認為去婦科看診其中不舒服的一點,就是會被問及「性行為」這件事,我疑心他想問的究竟是,有沒有過?還是真的想問措施?不過他這樣問也算婉轉了,不過會不會有人一聽到醫生這樣問,會一直演內心戲然後頓住這樣,因為怕答案會給人太大的想像空間(我懷疑醫生真的有那麼閒嗎?)。好像扯遠了


總之,醫生幫我做了超音波檢查,然後說我「疑似」有雙子宮。蝦毁?雙子宮?我肚子有兩棟透天的房子?我心想有沒有這麼幸運啊?一整個很RICH的感結這樣。然後是內診….MY GODMY GOD!首先,護士小姐會告訴你脫下的乃口可以放哪邊?要怎麼上那個「腳開開檯」,位置調整好後,護士輕喚醫生進來內診。惜肉如金、一向走實力派路線的我,不禁想道,一個晚上給兩個陌生人看關關了,窩滴馬呀!護士拉上了位在我腹上簾子,把我和我的下體隔開,其實是把我和醫生、護士隔開,這蜜桃色簾子還真貼心,做好了抹片,醫生又做了「陰道XXX」,因為根本看不到醫生在做啥?他又戴著口罩,所以他說什麼,我都聽得很模糊啊~~~,然後差不多了檢查完成,醫生說,會有點出血是正常的。然後下了「腳開開檯」,果然檯面上有兩滴血,媽呀~~流血惹!這時候乃口直接穿上去不就變成開運紅內褲惹,我瞥見旁邊的置物架有面紙,我裝勒滴、輕聲的問道,請問這紙巾可以用嗎?護士說,可以、可以,旁邊的護墊也可以使用,我的下體是第一次給你看柳,你嘛卡積極咧,還要我來問你!穿戴整齊之後,回到了患者的專用坐椅,醫生對我說,我有子宮中隔,將來可能不易生育,然後他指著桌上的子宮模型為我解釋,何謂子宮中隔?(白話一點說,每個女性都有一間小屋子在腹部,我當然也有一間,但是我那間恰巧是萬中選一,一來就隔成兩房了這樣。)因為是先天的,也沒什麼治療方法,如果將來有生育計畫再回診跟醫生討論。至於子宮頸抹片的結果,要等2週後,會以簡訊通知。此時感覺子宮頸已經不重要了柳呵呵呵


和鴻樟說bye bye之後,我拉著安朵殺到中港路上去找一家醫美診所,幫人繳手術訂金(我沒有要去隆乳,不要誤會我),一連跑兩家診所,乍聽之下好像生很多病這樣~哇哈哈。原本忙完要去泰國小吃店吃飯的,可惜它沒開,我們就去吃五號飛船,吃飽飽才回家。


初體驗就這樣結束了,但是感覺有點怪怪的,難過嗎?不會。失望嗎?也還好。沮喪嗎?好像也不是。然後,把這個不算困擾的事拿來跟朋友閒聊,朋友用中樂透的驚喜口吻說,那豈不是正合你意嗎?你本來就不喜歡小孩的啊…(厚!賣安捏啦,我有改過向善,所以才去考保母執照的咩),然後跟某人說,她的反應更讓我吃驚,她縮,那你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就拋棄防護措施捏….(真是位開明的老人家啊)….我的平常表現果然就是很討厭小孩的樣子哦~~


對於本人有兩房這件事,是不會影響我目前的生活的,生養小孩這件事我覺得責任過大,所以目前也不在人生計畫中,但是心中仍是五味雜陳,硬要拿個什麼來比喻的話,就好像….


不知何由,收到了一張「頂級奢華北極之旅」免費招待券,不花分毫、即刻享受,無使用期限,只屬於你的招待券,但是千里迢迢去冰天凍地的極地裡看北極熊,實在是激不起你絲毫的興趣,然後說著說著,要是真飄洋過海的到了北極,想到北極因為你的到來,冰地又融化了大約有200平方公尺,一整個為了地球悲從中來…(藉口),所以就把招待券塞進抽屜的很裡面放著,想說有朝一日可能會用到()。然後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心血來潮又拿出那張招待券,赫然發現要兌換的那間旅行社正是上個月驚傳倒閉的那一家,心情極度美宋,心中也只能罵聲「暗」!畢竟自己本來就不想去的,現在都這樣了,是還能怎樣?又不能吵吵鬧鬧的說,我本來想去或我計畫要去的啊~~之類的,因為真的沒有很想去嘛……..但是不想去不代表不會去哦~萬一那天心血來潮也是可能改變心意的嘛~~唉喲喂呀~


(這個比喻有恰當嗎?比喻實在是我的弱項啊!)


不過很幸運的是,做子宮頸抹片檢查,贈送子宮中隔結果,一整個很優惠的感覺啊~~賺到了,因為我上網看了一下別人的文章,在不知道有這個症頭的情況下懷孕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柳….傷身哪!


無論如何,為了你的健康,抹片檢查你非做不可!


奉送諸位這個身體健康資訊,以下敬請服用~


========================轉貼文章 ====================================


談不孕()子宮腔內畸形---子宮中隔 林正權


分類:婦科小問題1


2007/05/09 17:30


談不孕()子宮腔內畸形---子宮中隔 


一位多年不孕經子宮鏡檢查為子宮中隔的女性,於去年接受我行子宮鏡下子宮中隔切除術之後不久就順利懷孕,並自然產下一子,這次來院, 得知又懷孕時,回憶以前求孕的種種辛苦情景, 竟然當場掉下眼淚來.


我以前在學校念書或在護校教學的時候,常將女性子宮的外形描述成一個倒立的梨子,但實際上,它不像梨子一樣,一開始結果實時就一體成型地展現在大家面前.在胚胎初期,它是先由兩邊的穆勒管(形狀如小型塑膠水管般),互相同時往中間靠攏,碰頭時再將接觸的那一面管壁溶解消化掉後,就形成一個空間蠻大可以互通的子宮空腔及大部分的陰道管腔 .在這個統合的過程裏,實際是有一個時間表及連貫性的,換句話說,就是指在某一時段應當進展到那一層次都有一定的規矩限制及順序,不得延誤,否則不但無法接著進行下一階段,而且會使子宮及陰道因這樣變成發育不全的模樣,若早期就停頓發展的話就會成雙子宮,到後期才停頓發育就形成子宮中隔,為什麼會這樣?目前仍不清楚.


子宮一有了中隔, 會將子宮腔一分為二 ,而減少了胎兒原本該有的生長空間,因此容易造成早產或胎位不正,同時中隔的構造不似正常的子宮腔壁,它的組成多纖維化,上面的血管系統也明顯減少很多, 所以覆蓋在上面的內膜組織也跟著發育不良,受精卵若在此地著床的話,因不易得到充足的營養所以容易流產, 而且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但令人吶悶的是根據研究指出雖然中隔的環境欠佳,但這種病人的受精卵卻偏偏愛在此處鑿穴,當然就容易流產不孕,而為什麼會這樣,真正的原因目前還是不知道.


要診斷是否有子宮中隔,一定要用X光子宮輸卵管攝影及子宮鏡檢查,但以後者最清楚,必要時再利用腹腔鏡檢查來區別是否是雙角子宮或真正的子宮中隔,其實有經驗的婦產科醫師單用子宮鏡就可以掌握一切了.因為利用子宮鏡引導作手術的技術已經非常發達 ,若有中隔的子宮,現在幾乎都在使用子宮鏡下中隔切除的方法,傳統的剖腹切開子宮拿中隔的手術已經可說是廢棄不用了.


雖然中隔病人據報導仍然保有自然懷孕的能力,但容易流產卻也是事實, 較旁人不易受孕也是事實,何況我們無法事前就預料那一位會流產, 不孕,那一位不會,所以對於這一類的病人若受孕一直不順的話,我認為作子宮腔的重整手術是有必要的.


因子宮腔是扁平狀,手術後粗糙的內壁很容易閉合,所以術後必須放置避孕器並輔以高劑量的女性荷爾蒙來修護子宮腔壁,需為時3個月,後再取出避孕器並用子宮鏡復診,若一切OK,就可以準備懷孕了.這期間當然要看月經有沒有每個月來,若不來就糟糕了.子宮腔很細膩,手術要一氣呵成, 不能覺得不滿意重來幾趟,因很容易粘連,所以病家要特別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g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