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作者:楊斯棓

出版社:先覺  

好書共讀:★★★★★

內文大綱:作者大人推廣閱讀不遺餘力,是對社會非常有貢獻之人,本書著墨於作者對生活的感悟,並藉此推薦相關的優良書籍,內容包羅萬象,囊括教育、理財、老後生活等。
#給兒子的18堂商業思維課_林明樟

#習慣致富_湯姆.柯利、麥可.雅德尼

#為什麼他們有億萬財富,而你卻沒有_湯瑪斯.史丹利

#環球房託砌出現金流_楊書健

#股海勝經_綠角 正和與零和

#夠了_約翰.伯格

#讓孩子面向未來_陳美齡

#別以為還有20年,你跟父母相處的時間其實只剩下55_日本孝行執行委員會

若以和父母分居兩地,而父母親已經60

20  × (  26天 × 2小時 + 2天× 7小時 )

父母剩餘的壽命 (每兩週回家吃個飯+除夕、初一兩天 ) =  1,320小時 = 55

#成為自由人_李惠貞

#第三人生太好玩_黃世岱

#把高齡當作抗拒學習的理由

#旅行與讀書_詹宏志

「只有一個人生是令人不滿足的。也許只有旅行與讀書能讓我們擁有超過一個人生。…讀書時,你固然要融入情景,因而有了另種人生的感受;旅行時,我們也要想盡辦法糾纏的,假裝另一種文化與生活的短暫化身。…如果我們沒有大膽一點,我們永遠只是帶著家鄉之殼去旅行的人,沒有接觸異世界,也就沒有短暫的另一個人生…」

#AA+的社會_詹姆.柯林斯

「在社會部門,關鍵問題不在於我們每投入一塊錢的資金,能賺回多少錢,而是我們能多有效的運用投入的資源來達成使命,並產生深遠的影響?」

心得:我喜歡閱讀,只是不知道要從哪裡找到想閱讀的書籍,通常都是透過FB的文章推薦,或是別人在文章中提及推薦,有一陣子youtube上有個熱門的說書頻道「冏星人」,我也很熱衷觀賞她的影片,書單部分內容來自她推薦的書,那陣子同類型的頻道我也看了好幾個(不過後來只看冏星人),後來因為冏星人發生一些糾紛,頻道停更了,目前則是透過博客來電子報在補充書單內容。

像人生路引這樣的書籍,於我非常受用,茫茫書海中,能有人推薦已經過濾的優質出版物,還能連結自己的感受與心得,根本菩薩轉世,造福人群來的,節省的時間和金錢是很驚人的,畢竟我閱讀速度慢,讀完整本書花的時間很長,其實也有省時的讀法,可以跳過不重要的篇幅,可是常常都會忘記,還是一頁接著一頁往下翻,等到讀完了才發現「噢!這本花了我很多時間。」也來不及了呵呵,能到這本書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g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