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nnlm.gov/ner/newsletter/17/Etiquette.jpg


 



剛剛在部落格看到「玫瑰天堂」轉載了一篇關於禮貌的文章,


真是心有戚戚焉。


禮貌對我而言,就是「尊重」,


你尊重我,我自然也會尊重你,


不過這個世界不是繞著我轉的,


別人不一定會尊重我,而我偶爾也會失了禮節


當別人發生了失禮的事,我總會默默的記取教訓,


希望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沒有高潮迭起,敬請耐心閱讀=======================


我的上司,也是本公司的負責人,一個精於計算的大老闆,


內部員工5名,外部員工20多名,


他也參加多個商會社團、工會等,人脈很廣,認識很多大老闆。


社團的成員不見得人人都是大老闆,人人都是上流社會,


不過至少也都是在各自的領域有一番成績的。


有一回,有一位郵差先生走進我們的門市,


(通常郵差都是坐在他們的專車上按喇叭,接著本人就會拿著收發章衝出去領掛號信的)


我一面招呼郵差先生,並拿印章給他,


他笑笑的說,我不是來送信的,我是剛好到附近,順便跟你們DT(代號)打聲招呼啦….(熱情狀)


此時,DT一臉「你哪位?」的表情,瞄了一眼,隨即轉開視線,完全不當一回事。


我隨即會意過來,這不就是OO會的會友嗎?


我轉頭說,老闆,你朋友耶….


他抬頭,依然面無表情,用一種「you are nobody」的眼神望著對方


郵差先生說,唉呀,你真的是我穿了制服你就不認得我了哦?我是xxx….


三秒鐘後,老闆才恍然大悟,起身招呼他的朋友….


這個場面,真是夠難堪的了….也許只有我自己感到難堪吧!


==================END===========================


將來有一天,我可能坐領高薪、名車代步、入住豪宅


而當時的這一幕,希望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如果,你發現我變了,請你輕輕的提醒我,


做回原來的、樸實的張小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g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