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是那種沒戴錶會死的人!


後來錶壞了,也一直沒空去找錶,只好依賴著手機和電腦上的時間過日子,


竟也就習慣了沒錶的日子,


但是我的房間裡只有一個10*10cm的小鬧鐘,


對一個愛賴床的人來說,()


起床之後的時間真的是分秒必爭啊!!!


雖說家裡是挺小的,


但是為了看時間來來回回的走或者不停按手機,


怎麼說都是耽誤我的青春哪~~~(特別是在這所剩無幾的當兒)


我需要一個時鐘!


一個掛在牆上的鐘!


一個不需要走到它面前就能看得到時間的鐘!


所以,我、要、買、時、鐘!(握拳)


自從這個念頭在我的心中萌芽,


我只要看到時鐘就會仔細端詳、研究一番,


畢竟要找一個適合機車主人的時鐘,那可不容易啊!


常常看了半天,準備結帳,又把它擺回架上了。


買個時鐘可真不容易啊()


首先,關於時鐘的外形,


雖說我的審美觀不錯,但是搭配能力不佳,


只能挑選基本、極簡風格,以免擺在房裡礙眼,


再者,我的房間是租來的,所以不能在牆上釘東西,


雖然3M發明了無痕掛勾,BUT承重力愈大的掛勾就愈大,


如果是被勾的產品預留的洞太小,一定是掛不上去的。


當然,必需是個安靜的鐘!


有的鐘走路非常大聲,滴答滴答的聲音會讓我失眠…OUT()


最後,如果價格平易近人,那就完美了!


看了好幾個月,


有很漂亮但是很貴的鐘


有很簡單但是掛不上去的鐘


有很便宜但是很吵的鐘


終於我找到這個接近完美的鐘


在拍賣網上買來的,


商品名稱:☆玩物生活☆韓國時尚款~藝術創意DIY靜音掛鐘 無框數字時鐘 只要$110 含運$170柳~


收到的時候是長這個模樣...



內容物有....


看不懂的韓文說明書含定位圖一張、


泡棉數字貼紙、


時鐘針芯一組



好期待呀!


STEP 1


先在地上排出大約的樣子...排法可發揮自己的創意、想像力自己拼貼,


以下示範超沒創意排法...


數字版...



數字+豆豆版



因為是DIY咩!怕自己手殘,所以決定選擇數字+豆豆版貼法,


STEP 2


把圖上的數字先剝掉。



STEP 3


先固定圖紙,再依圖貼數字泡棉。



STEP4 幫機芯裝上碳鋅電池...


產品說是靜音,但並不是我以為的靜音掃瞄鐘芯....(捶牆)


所幸聲音不大....



STEP5 將機芯掛在圖上的位子,因為機芯不重,我用的是小型的3M無痕掛勾。




大功告成!


看起來不大,其實直徑大約有45cm呢!


鐘芯被我擺歪了,後來稍微調整一下就回到正確時間位子了,


不要動它的話,下次需要調整可能是沒電或是地震之後了吧~XD


時鐘大小其實還可以再稍微調整的,


例如把數字貼開一點讓時鐘變大,或是貼近一點讓時鐘變小,


只要依照定位圖指示就行了。


但是,本人對自己的手藝實在太沒信心了><


其實貼小一點好像比較適合我的房間耶!!


唯一的困擾是,數字泡棉貼得超牢的,


將來搬家拔不起來,只好送給房東惹~~~


ps感謝側拍攝影師~李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g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