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2028


圖書館有得借哦~


起初我以為是一本台灣人寫的書,


後來發現其實只有第一篇的序是台灣人寫的,


序的部份在描寫一個年輕孩子ET的旅程,


一段追尋自我的旅程。


多的是這樣的人,


不知道生活的意義為何?


清楚知道自己不要這樣,


但不知道自己想要哪樣?


書中有很多人的旅程探險的心得,


有些人的旅遊範圍很大,


有些人不時的在計畫新的目標,滿心期待新的探險,


有些人只記得唯一一次永生難忘的旅途,


對他們的生命所產生的莫大的影響,


這本書很適合我,


我是一個害怕探險的人,


它鼓舞了我!


踏出了第一個小步、又一個小步我還在努力中。請為我加油!


 


「激發出你的信心,在於你要不要去做」


其中一段故事是這樣的,


一群講習班業餘攝影人前往大峽谷,藉由行程跟在大師身旁學習,


其中一名成員-吉姆,年近60,似乎是個好好先生,但一路上卻顯得焦慮不安,尤其是在行程剛開始時,然而,在為期一週的泛舟旅程中,吉姆漸漸改變,旅行接近尾聲時,他談起他的家庭生活,以及一開始對這趟旅程的擔憂。


「在這次探險之前,我去過幾次亞利桑那公路分會,那是『亞利桑那之友』開設的攝影講習班,」吉姆寫道。「我們都是住飯店,白天出門拍照,晚上回去洗熱水澡。」


「所以,我對於這次的泛舟之旅,有許多擔心,隨著出發日期越來越近,我越來越焦慮。起初我之所以報名參加,是衝著領隊攝影師的名氣。對於旅行的細節,我沒多去留意。我原本以為,我們會在科羅拉多河岸的臨時小木屋過夜。


「後來通過郵件,我收到更準確的行程說明之後,才知道即將面臨的情況是:每晚都得在野外睡覺,沒有自來水、廁所等等。我們要帶特殊的抗過敏藥,以免對蠍子、蟲子等產生過敏反應。只有遇上緊急情況,才准聯繫外界;在大峽谷底,手機行不通。這時我才開始問自己,我給自己惹了什麼麻煩,因為基本上我是個電視兒童,沒有電視不行。


「旅途中的攝影之行,嚴格規定必須走路。但我不習慣徒步旅行,我擔心得要死,滑倒了好幾次。幸好,我的攝影同伴們幫了我許多忙,揹我的攝影機旅行袋,或陪著我走下陡峭的河堤。頭幾天晚上我睡帳棚,擔心碰上蛇蠍等夜行動物。拆搭帳棚越來越讓人覺得麻煩,大概在第四個晚上,我打算冒險睡在星光下。營地裡幾乎沒有亮光,眼前的星星壯觀極了。


「到了第四天,我更適應一些。同時,我發現自己原來也能應付戶外生活,走出自己的溫室。對於沒多少戶外生活經驗的人來說,這是一大挑戰,但我慢慢覺得自己能處理這種情況。總之,我越來越有自信。我還嘗到了講習班的成果:尋找美妙的景色,拍攝下來,和攝影同伴們交換看法。」


「旅程的前半段,我對講習班選擇的時間還是很不滿,因為幾個月前我才去參加亞利桑那州的律師考,考試結果寄出的時間,就是我出發旅行的前一天,整段旅程中又不能用手機,所以誰都沒辦法通知我。我只知道考試結果正在等我回去,信封正放在我的廚房櫃檯上。信封裡裝著的答案,究竟是宣布了我即將當律師,還是必須重考一次?


「有時候我會很擔心,但有時候我對信封裡的答案比較有信心,我會自信十足,覺得信封裡到底裝著什麼信息並不重要。管它什麼困難,放馬過來吧!我認為,那趟旅行給了我很大的影響,直到現在,」吉姆最後說:「這是誰都搶不走的經驗。」


 


太習慣於原本的生活模式,以致於失去了出發的勇氣。


 


節錄幾句我覺得對我很受用的話,放在這邊才不會不見,


但好像應該要記在筆記本才是哦?但我的硬筆字現在寫得不好看了,還是算了吧!


找到一種「原來,我辦得到」的感覺。


(我昨天會用E通卡從台中市坐公車到梧棲了!就是這種感覺。我超棒!)


讓自己「遠離熟悉的一切」,看看會怎樣。


冒險,可以很海明威,也可以很波赫士。(VS)


別老是待在讓自己舒適的環境中。


把你的注意力放在未來。


勇氣不是不恐懼,勇氣是雖然害怕,仍做出正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g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